close

000001_1478322609.png

圖片來源:網路

閱讀聲明:以下內容為個人心情抒發,內文或多或少牽涉種族歧視及不雅字眼,不喜勿入勿戰,感謝你的配合及收看!

 

 

最近因為金馬獎典禮,“中國台灣”、“台灣獨立”等敏感政治話題有如野火般熊熊燒起。
在澳洲生活這麼多年,坦白講,阿六人多勢眾,有錢投資買房搞移民
反觀台灣人,結束度假打工後,賺了人生第一桶金,即使想念澳洲生活卻大部分只能揮揮衣袖返台去。再加上,真的不是我窩裡反,台灣人真的就是很不團結,自己人騙自己人的案例屢屢發生...反而有時候在阿六同事上還能感到一絲絲的溫馨。

在我的工作場合,阿六可以說是我們公司最大的衣食父母。一支10幾萬名表就像買青菜蘿蔔般easy! 在我們專櫃,也常常看到阿六客人香水一打一打的搬走,單支平均售價500澳以上的保養品,也是整個系列全包不囉唆。
雖然也因為阿六我才有辦法做這份工作(因為需要聽說中文),但是阿六的談吐舉止實在是令人感冒至極!尤其是那種上了年紀的歐巴桑歐吉桑,喊你就像隔一個山頭大聲嘶喊,要不就是硬要插隊要你優先服務他們,或是也不管你會不會說中文,就劈頭批哩啪拉說他要什麼什麼,也不管外國同事聽不聽得懂,惱人之事實在族繁不及備載...

話說就在昨天晚上,我跟客人講解香水價格時,一個阿六傻B老頭就硬把手機湊到我臉上,要我聽他老婆要買什麼,我就說:你稍等一下,我先服務完這個客人再幫你(公司有規定,一定要先服務完原本的客人,再服務後來的客人。)他死不要,又硬把手機塞給我,我就有點無奈說:你直接告訴我你要什麼,我幫你找比較快!他就說了一款已經停產的產品,我回答:No, 這款沒有了。

結果他就回我:NO?! Mother fucker! 

說完又繼續邊講電話邊大罵髒話,我實在是懶得理他,畢竟真的也不是第一天遇到神經病。我就繼續服務其他的客人,眼角瞄到他跑去煩其他專櫃說要找經理,其他專櫃就跟他說我們經理是外國人不會講中文,這位老頭就亮出他的澳洲護照,強調他英文能力100分!過沒多久,我就看到他帶著兩個Team leader回來,直罵我不接電話不服務他。

我整個白眼翻到頭頂,你真以為你大聲小叫、頤指氣使在澳洲真的管用嗎?(其實客訴還是會影響你的考績,但依情況大小而有所不同)像這種言語辱罵、涉及人身攻擊的,在澳洲是絕對禁止且違法的!其實第一時間我應該就要找Team leader來處理,但是當時就忙到一個靠北,要不然這種情況嚴重的,我是可以請保全出來趕他走的!雖然後來還是被叫去辦公室約談,但因為真實情況就是那個老頭不但插隊又辱罵我,所以最後還是安全下莊!(畢竟之前我有太多次客訴紀錄,所以被盯很緊,沒辦法,我就是那種硬碰硬的自作孽櫃姐...)

後來我阿六同事跟我說,其實阿六客人很少客訴的,因為他們不太會講英文,妳真是有夠倒霉,才會都遇到英文啵棒的阿六仔!
或許明年叫我媽幫我點光明燈時,或許點燃整面牆才有可能讓這種奧客退散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不壞只是臉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