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e6f175ae85b895b89d47ad8d4d25a9e.jpg

圖片來源:instagram.com/nao_co5

閱讀聲明:以下內容為個人心情抒發,內文或多或少牽涉種族歧視及不雅字眼,不喜勿入勿戰,感謝你的配合及收看!



話說擔任櫃姐這份工作也將近半年了。
如果五年前,你告訴我會在澳洲做櫃姐,我想我應該會立刻取消機票前往working holiday!
我一個這麼沒有情商的人,竟然選擇最自作孽的工作,就怪我當初為了五斗米而步入這條不歸路。

其實一直很佩服做服務業的人,畢竟能夠忍受機歪客人的無理取鬧,想必都是佛系心腸...
在台灣做服務業苦,其實在澳洲做服務業也很苦,
如果你以為像“破產姐妹花”中的Caroline or Max,可以盡情調侃或忽悠客人,那真的是大錯特錯!
我本來也以為在澳洲做服務業應該可以比較有個性,畢竟我每次去餐廳,服務生很多都在偷懶或是自個兒聊他們的,完全沒有想搭理你的意思,招手叫他們還會被白眼。
其實要保持”個人特色“當然可以,但前提非常現實,就是你的膚色只能是白的,其餘膚色就只能乖乖吞下怨氣,尤其是亞洲人,不但白人、印度人或黑人看你都是眼睛在頭頂,最幹的是,連亞洲人也看不起你這個做櫃姐的!

回歸正文,今日一奇葩人物為一位約60~70歲的白人老太婆。
一開始她在前面試口紅,就他媽剛好那麼巧的我從促銷區回櫃上喝水,看到其他同事都在忙,我就走過去詢問是否需要幫忙(道行不深為何又要去招惹妖魔鬼怪呢?哭哭)
她看好色號,我轉個身去拿貨給她,一回來她說她要換另一個顏色,我說:好,沒問題。就又轉身回去拿貨給她。一拿到貨她直接打開盒子要看顏色,我連忙阻止她(因為貨一打開沒賣出去就報銷了),跟她解釋公司規定付帳前無法打開,但我特別比對試用品跟正貨色號給她看,她不相信我,一直跳針要打開,竟然還對我說:Do you hate your job?
我立刻微笑對她說:Nope, I like my job.(內心狂翻白眼,超想回她:I just hate customers like as you!)她聽了也沒說什麼,後來就走去看底妝。
深知這老妖孽難纏,趕緊撤退以免鑄成大錯,我就默默退到貨架去點貨,過一會,我聽到老妖孽在那邊大聲叫有沒有人服務呀?一抬頭才發現我同事不是去拉屎就是消失去其他櫃聊天,他媽的又剩我一個人跟她釘孤支...
走過去問她需要什麼,她指了指手中的試用品,我拿給她後,她又要打開確認顏色,我阻止無效,她竟然說:我怎麼知道妳是不是故意拿錯顏色給我?還死都不把試用品還給我,後來我真的氣到,轉身請其他專櫃的資深前輩救我。最後前輩服務完她後回來,說這老妖孽真的是腦袋怪怪的,一直抱怨說我故意拿錯貨來陷害她什麼之類的...
我整個大傻眼,你他媽的我巴不得妳趕快滾,最好我又沒事找事做讓妳飆我,ABCD1234我都會看,就只有妳這個老番顛被害妄想症忘了吃藥!

arrow
arrow

    我不壞只是臉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